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02年8月雙連埤免費導覽活動2013.08.31


【雨中的大合照】

中央氣象局發布全台預防大豪雨特報,宜蘭地區也是大雨一陣一陣的下,但仍不減民眾前來體驗雙連埤湖光山色的興致,每個人換上雨鞋、撐著傘這就要來進行一場雙連埤雨中的自然洗禮了。

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

李小姐雙連埤預約導覽2013.08.25

【認識雙連埤之美】

當然,如果都在室外進行自然教育是最棒的。但也很多時候【解說】是需要圖片與文字的配合,方能將諸如歷史事件、地形的變化或是整理出來的史料、地圖進行完整的說明。
        待我娓娓道來雙連埤的美麗與哀愁之後,再來到戶外實地導覽解說方才的內容,果然效果十足,雖然您或許無法親自感受而受限於我的內容,但這不就是【導覽】的意義嗎?待我導覽餘,您仍是有很多時間與空間,可隨時親自體驗與感受自然的頻率的不是嗎?山一直在那裏張開雙手、等待著有心的人來造訪。

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

宜蘭炫蜂團工作假期2013.08.10


【唱團歌~!】

宜蘭炫蜂團大、中、小蜂一整群飛至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進行【工作假期團集會】
於團長大熊帶領下,一起唱團歌,開始今日的團聚會。

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

新北市中平國中服務學習營2013.08.07~08

【認識雙連埤的美麗與哀愁】

【第一天】

新北市中平國中學生由導師張琬芬老師帶領,一行13人至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進行2天1夜的服務學習營,一來當然要認識在地風情,因此開頭先進行【生態教室的認識】與認識【雙連埤的美麗與哀愁】來了解一下當地的過往歷史與面臨的危機,更加了解這一次服務學習活動的目的與意義。

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

永齡希望小學雙連埤生態活動營2013.08.04

【永齡希望小學生態營隊】

金光閃閃!來跟著我念一遍!【萬丈光芒的官方網站】!很好!很厲害~加快速度唸個10遍~
嗯~很乖!今天是永齡希望小學【宜蘭分校】到雙連埤環教基地進行活動營,學生成員包含了宜蘭縣、市很多所小學的學生所組成,開開心心的來雙連埤進行生態活動囉~

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台灣愛普生(EPSON)雙連埤工作假期2013.08.03

【EPSON雙連埤工作假期~開跑了!】

但開跑之前,先來個遲到吧!因為週六加上宜蘭的【童玩節】,導致台北-宜蘭方向全線大塞車!不能怪誰~誰叫宜蘭就是台北的後花園呢~!

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

司法院司法人員研習所雙連埤生態研習2013.08.01

【司法院司法人員雙連埤生態研習】

司法院主辦之研習活動由馬先生帶領一行38人自台北出發,至本會「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」進行活動,藉由實地踏查及現場討論提升人員了解人類活動與生態環境之關係。